close

2021年最開心的事情之一,
大概就是聽到棉花糖合體的消息了,
從2013年宣布休團後,一晃眼已八年時間過去,
這次帶著全新專輯「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回歸,
過去青春回憶好像又重新浮上心頭

 

「我常常想起你」是專輯的第二波主打,就是在講述想念這件事,
唱片公司文案寫著:
「想念」是最無法被剝奪的寶貝,「時間」只會加濃了彼此相愛的情份。
在不同階段的生命旅途中,不免俗需要他人的陪伴,
不管是家人之間、朋友之間抑或是戀人之間,

正因為有了伴,讓這趟旅途多了更多的美好,

有時終究要面臨分別的時刻,
而分開後,也就剩想念了,
只是有時候因為生活的忙碌,彼此之間少了聯繫,也常常去忘了想念,
然而我們終究會明白,時間不會沖淡情感,

而是讓那份想念更加淬鍊,更加珍貴,
雖然有時會忘記,雖然有些已經失去,
但感謝的是當時那段旅程有對方的陪伴

 

其實一開始聽到這首歌,
我自己解讀的是歌詞中的那個你,

好像是在對過去的「自己」對話,
在長大的過程中,
我們是不是也因為一些世俗的眼光,一些現實層面的問題,
而變得不像原來的自己,
好像常常忘了初衷,忘了原本那個開始某些目標的自己,
而在夜深人靜時,常常去想起那個過去的自己,
卻也遺憾的發現
已經永遠的失去了當年的自己

 

歌曲一開始以吉他聲做開場,
隨著歌曲的進行,慢慢加入更多樂器配樂,
主唱情緒也慢慢的堆疊,
到最後一段連續兩次的副歌使整首歌澎湃至最高處,
再直接收掉回到最初的吉他聲,

整首聽來一氣呵成,卻也帶著淡淡的哀傷


 

我常常想起你

作詞:沈聖哲SSJ  作曲:沈聖哲SSJ  編曲:廖偉傑

那些無以為繼的生活 都像是剝落不堪的夢
而我們自以為是的成熟 只是沒有病徵的憂愁

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怎麼也記不住你
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啊 可是也容易忘記


那年姍姍來遲的春天 伴隨著意義不明的賖欠
而愛裡有跡可循的摺頁 只是多了不愛的註解

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怎麼也記不住你
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啊 可是也容易忘記


其實我很害怕變得透明
在某個被忽略的節點中遺失了自己
不過好像沒有多出的餘裕
索性讓自己困在原地

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怎麼也記不住你
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啊 可是也容易忘記

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不懂得怎麼一起
我常常想起你 可是啊 可是也已經失去

 


 

arrow
arrow

    Mr.F欸夫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