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句諺語﹔「The straw that breaks the camel's back」,
也就是中文說的:「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形容忍耐是有限度的,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
即使是輕如稻草般的一件小事情,也會成為一個導火線,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
而這首歌就是引用了這句諺語中的稻草,
描寫在面對人生的困境,
以為自己終將敗在最後一根稻草之時
及時回望,因著這最後一稻草,反而有機會能夠省思自己,
化危機為轉機,化悲憤為力量,
告訴自己,
即使面對再大的風雨也要向著自己的目標繼續前進。

身為現在當紅網紅"這群人"的成員之一的鄭茵聲,
大家多半是透過影片裡的搞笑演出來認識她,
一直抱有歌手夢的她,這次也藉由這首歌展現她的歌唱實力,
而如此
勇敢追夢的精神湊巧也與這首歌不謀而合。

 

 

整首歌的旋律非常琅琅上口
聽個幾遍幾乎就可以跟著一起唱,
頗有成為KTV熱門點播曲的氣勢。

 

 


 

稻草
作詞:林欣樂   作曲:陳儀芬   編曲:廖偉傑Jie

擁抱 這時候擁抱 不需要言語 打擾
時間彷彿被停格 三秒
驕傲 你為我驕傲 彎起的嘴角 抵銷
所有折騰和考驗 從心微笑

好在有一根稻草 在崩塌之前讓我回望 自己的心跳
最後這一根稻草 警惕我再不許為懦弱 倍受煎熬
最後這一根稻草 讓夢想搖搖欲墜的時候 突然知道
心中還有座美麗的城堡 再大的風雨模糊不掉 鎖定了目標

胡鬧 現實太胡鬧 越急著退後 潛逃
再多的悲傷哭過 就好
丟掉 壞情緒丟掉 努力都會被 看到
幸福有一天會到 我都知道

好在有一根稻草 在崩塌之前讓我回望 自己的心跳
最後這一根稻草 警惕我再不許為懦弱 倍受煎熬
最後這一根稻草 讓夢想搖搖欲墜的時候 突然知道
心中還有座美麗的城堡 再大的風雨 模糊不掉 鎖定了目標

好在有一根稻草 在崩塌之前讓我回望 自己的心跳
最後這一根稻草 警惕我再不許為懦弱 倍受煎熬
最後這一根稻草 讓夢想搖搖欲墜的時候 突然知道
心中還有座美麗的城堡 再大的風雨 模糊不掉 鎖定了目標

 


 

arrow
arrow

    Mr.F欸夫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